蘑菇

"自以为最知道,往往错的最离谱。”

大概会再写点乱七八糟的……大概……

「张佳乐中心」时间都记得(十五)


  复出之后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张佳乐心里很清楚,真正面对的时候他表面上也是情绪稳定的。被嘘、被鄙视、被谩骂、被扔水瓶都是他想过的,只是他没料到会被熟悉的人打一拳。他看着那个名叫小乐的保安,还记得刚认识的时候小乐兴冲冲的要签名,说等留个十年八年的卖个好价钱。

  张佳乐暗暗地对自己说,为了冠军!

  第四次站在总决赛的比赛台上,感觉倒没有什么不同。比赛结束时的感受,和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硬要说,那只能是这一次比前几次都绝望吧?被敲击声从绝望中唤醒,他看到了他的队友,即使满怀输掉比赛的痛苦,还是在担忧他的情况。甚至为了照顾他的感情极力控制,装作轻松的样子插科打诨。

  赛后的记者会,张佳乐还有心情开一个自嘲的玩笑。是他明白了,输赢没有绝对,他也不会再软弱下去,还没到该认输的时候,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啊!

  第十赛季的霸图,转变了他们一直以来坚守的风格。张佳乐私底下跟林敬言说,“太狠了太狠了,要是我肯定不敢这么干。”收到林敬言藏在平光眼镜下面的白眼,张佳乐自顾自的嘀咕,“不过为了冠军,这样看来也没什么。”他大喇喇地仰躺在床上翻起了手机,“你说我们这赛季能夺冠吗?”还没等林敬言回答,张佳乐自己迅速接道,“那肯定的,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我不知道几个月后的事,但我能预知几分钟后的事。你要再这么举着手机,不是你的脸跟手机来个亲密接触,就是张新杰跟你的手机来个亲密接触。”林敬言指了指屋里的表,“关灯了?”

  熄了灯张佳乐不死心的想蒙着被子接着玩,就听见林敬言的声音隐隐约约的,“走好一步是一步呗,别想那么多,就能一直赢下去。”顿了顿,林敬言又说:“张佳乐你别掩耳盗铃行不行?你手机屏上的光都快晃到我脸上了。”

  季后赛结束的时候,林敬言宣布了退役。他没能拿到冠军,可联盟里那么多职业选手,又有几个是拿到冠军、毫无遗憾的呢?张佳乐对着空荡荡的宿舍,他是因为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要有这样遗憾的空白,才选择复出。如果真的要退役,他也希望自己能说一声“我没有遗憾了”。

评论 ( 3 )
热度 ( 6 )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