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自以为最知道,往往错的最离谱。”

大概会再写点乱七八糟的……大概……

「张佳乐中心」时间都记得(十六)


  十八岁的张佳乐从未想过,电子竞技有一天能被大众接受,就像他没想过和曾经的对手一起并肩战斗。

  在世邀赛开始前,叶修对着请他发表对比赛看法的记者说,中国队当然是冠军。眼瞅着记者扭曲的表情,叶修补了一句,比赛还没开始怎么能长他人志气呢!别往外宣传啊低调低调。

  虽然口头上说着低调,但是大家的行动却高调的宣布了目标——冠军。

  总决赛开始前两天,是楚云秀的生日。对于没能在家里过生日,楚云秀倒是很淡定。几个小伙子买了大蛋糕和一堆吃的,借着这个机会聚了个餐。

  过生日嘛,许了愿吹了蜡烛就到了最关键的活动——抹奶油。楚云秀是寿星,必不可少要被抹,剩下的都是就近逮着人就蹭,其中黄少天为最,很快就变成了一团混战。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从战区脱离出来,他刚洗完头,可不想再来一遍。躲到个安静的角落就发现楚云秀已经在那了,他刚想感叹一句同是天涯沦落人,就看到楚云秀指了指他左面。

  好!楚妹子实在是太够意思了!

  然后他就被苏沐橙从后面糊了一脸奶油。

  还没等他把脸上的奶油蹭干,叶修一把就扣住了他,“张佳乐我发现你怎么老给自己加debuff呢?快来,让哥给你个冠军buff。”

  这回不用擦了,已经无从下手了。

  “我去为毛叶修那家伙脸上这么干净,这不科学啊,快点集火他集火他集火他,张佳乐你拉稳仇恨啊!”张佳乐心想我倒是想拉仇恨,可这文字泡是强制嘲讽啊。

  等到蛋糕被毁得面目全非的时候,这场混战终于接近了尾声,除了某些人不死心的试图把脸上的奶油往别人身上蹭之外。当然,这某些人并不是指某黄姓剑客、某孙姓战法、被拉入战场的某唐姓流氓以及表示抹奶油幼稚死了却玩的很开心的某张姓弹药。

  过了这个小插曲,很快就到了总决赛的日子。坐在比赛场上,每个人能做的就是完成好自己的事。看到荣耀两个大字在屏幕上不断放大,张佳乐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等从比赛席走出来,还是轻飘飘的像做梦一样。叶修笑着瞥了他一眼,“什么心情啊?世界冠军。”

  什么心情?感觉所有的努力突然之间收到了回报。

  拿到总冠军戒指后,张佳乐拿了根绳子把它串起来戴在身上。闲着没事就喜欢摸来摸去,搞得别人都以为他长虱子了。他也不理别人说他没见过冠军的垃圾话,仍然美滋滋的。世界冠军啊,感觉就是好那么点。

评论
热度 ( 3 )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