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自以为最知道,往往错的最离谱。”

大概会再写点乱七八糟的……大概……

我们总该抱有希望。
               ——给《倾盖如故》

老实说,对嘉世的感觉一直都是处于一种很别扭的状态。看书的时候希望旧嘉世最好从神坛跌落狼狈不堪,谁让他们抛弃最好的队长了!可是真的到那一步的时候心里又超级舍不得——那毕竟是叶修的队伍啊,是他的心血,是他一点一点拉扯起来的队伍啊。
嘉世不会倒。叶修掷地有声的说。
于是我们也都相信,嘉世不会倒。
书中没有描写过,嘉世从豪门变成一只小战队,是怎样一步一步熬过来,又是怎样一步一步从挑战赛脱颖而出的。我们也就无法想象,靠着一个十七八的小队长邱非,一个嘉世“迷弟”夏仲天,是怎么把旧嘉世留下来那一大堆烂摊子打理好的。我们看到的,知道的,就是嘉世通过了挑战赛,获得了第十一赛季站在荣耀联盟赛场的资格。
新嘉世保留了旧嘉世的名字,继承了旧嘉世的灵魂,他们倾尽所有,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维护所有人心中的信仰。新旧有什么分别呢?它们都是嘉世啊,是嘉世粉心中唯一的王朝,不灭的信仰,和亘古不变的热爱。
感谢蛋挞太太,让我看见了嘉世是如何在王朝的断壁颓垣中爬起,又重新建立起一栋高楼大厦。
我真的好喜欢小队长啊!!好喜欢闻二奶奶好喜欢英儿好喜欢袁规好喜欢李睿好喜欢小白啊!嘉世这种气氛好好,作的时候昏天黑地每天都跟讲相声一样【并没有】,该认真的时候一丝不苟,也会遇到各种麻烦但是大家总会齐心协力解决,有争吵也有甜蜜,欺负队长喝牛奶欺负得得心应手,照顾队长照顾得无微不至,怎么会有这么暖心的队伍啊?怎么就有这么好的一群人啊?
的确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前辈护着领着一步步前行,在重压之下也不是谁都能抗得过来的,所以我佩服小队长,也心疼小队长。因为对嘉世的爱,因为对荣耀的爱,因为想和最敬重的前辈站在同一个赛场上,不断努力,从不言弃,即使有过迷茫,对前路犹豫不决,仍然跌跌撞撞地带着队伍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一直向前。
大多数人都不像邱非,不像他在热爱的事情上有天赋、够执着、能付出,能清楚的判断形势下决定,敢和霸图刚正面,跟雷霆拼战术,跟蓝雨玩心机,跟轮回比魔性……
我们都是普通人,看着别人家的孩子绽放耀眼光芒。我们都像闻理,有点优秀,但又没有那么优秀,在自己的领域里普普通通,在别人家的孩子的光芒下学习、工作、生活。但我们又比不上他好心态,没他乐观,没他能讲相声【……】我们总是尽力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就像闻理十年如一日,做嘉世最需要、最信赖、最可靠的副队。
还是想和闻理说一句,你可是嘉世最好的副队啊!
总感觉这些人是活在另一个世界的,是真实存在的,因为书里描写的太真实了啊,就是生活里一个个小片段的缩影。我相信那个世界里,小队长就带着他最好的队伍,开启了属于他的新时代。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我们和他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吧。

然后还有一点点碎碎念。
看蛋挞太太的文应该是在高二寒假的时候?看了《出征》,看了《荣耀世界邀请赛》,感觉好燃啊!无意间关注了蛋挞太太的lo,高三那段时间看过太太高三周记,的确给了低沉的我很多帮助。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蛋挞一定是一个很温柔很暖的人,细腻而且热爱生活,不然写不出这么暖心的文字啊♡
可能很久以后我慢慢不再热爱全职了,我还是会记得全职带给我的感动,感谢全职让我遇见这么好的一群人,给蛋挞太太比心♡
【本来想写好多…写着写着就成流水账了…手机不会排版…其实书早就收到了但是太懒就一直没写长评……不要嫌弃呀〒_〒】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