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自以为最知道,往往错的最离谱。”

大概会再写点乱七八糟的……大概……

刺猬姑娘的小怪兽学长

Chapter 1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老套的,无聊的故事。

  小怪兽先生是比刺猬姑娘高一级的学长,每天他们唯一的交集就是中午坐同一趟公交车回家。这一辆公交挤满了同一高中的学生,家的距离都差不多,又有校服区分年级,很容易就脸熟了。

  有一次她站在车内无意间看到等待上车的小怪兽先生——那个时候她还不认识他,心里暗暗地想:如果是在动漫里夸张地画出来,那这个人一定就是小怪兽啦。刺猬姑娘不自觉地笑起来,也给这个陌生的学长偷偷起了只有自己知道的外号。

  日子就在重复的上学放学中一天天地过去,转眼间刺猬姑娘就要上高二了,家里却发生了一些变故。事情说大也不大,只是刺猬姑娘需要住到姥姥家一段时间,可这一段时间具体有多长,谁也不清楚。对她来说,之前中午也是在姥姥家吃饭,差别不过是住在哪里。虽然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很明显的,高二分科之后成绩开始迅速下滑,这其中难免有心理因素在。

  有了更多坐车的机会,认识小怪兽学长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某天中午没赶上公交车的刺猬姑娘正发愁怎么回家,邻班的妹子就喊住她,和小怪兽学长一起拼车。有了拼车的经历,再见面打个招呼,说几句话都是很正常的事。刺猬姑娘就这样和小怪兽先生熟悉了一点点。学生么,讨论的东西再多也避不开学习。小怪兽问过刺猬姑娘的期中成绩,不自觉地皱了皱眉,“所以就还是上完晚自习之后回去玩玩手机,写写作业?”刺猬姑娘面上无所谓地笑着点头,心里却很不好受,像是努力被人否定了一样。后来更加努力地学习,仍然收效甚微。

  刺猬姑娘的确很像只刺猬,不敢靠人太近,也不让别人靠近,用风轻云淡无所谓的态度,挡住所有窥探的目光。加上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让她心烦不安的事,又无人倾诉,她的脾气渐渐暴躁,情绪也是阴晴不定,只能靠自己尽力压制,不让别人发现。


——

字数很短 5k+

大概很快会写完

两年前的脑洞

评论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