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自以为最知道,往往错的最离谱。”

大概会再写点乱七八糟的……大概……

刺猬姑娘的小怪兽学长(二)

Chapter 2

 

  刺猬姑娘不爱坐公交了。

  除了中午回家和晚自习放学不得不坐车,她宁肯提前二十分钟走半个小时上学。哪怕冬天天亮得晚,她早晨也会提前出门,走灯火通明的大路,或者坐更早的班车。谁问什么她都不承认,只是微笑着,应和别人对她这种奇怪行为的猜测。

  那一天中午阳光很足,就是风很大,打在人脸上生疼。刺猬姑娘照旧提前了二十分钟出门,才走出几百米,远远地就认出了小怪兽先生——实在是高三年级的校服太扎眼了,毕竟是整个学校里公认校服最好看的一届。刺猬姑娘低下头,匆匆走到了马路对面,她猜小怪兽先生是要坐车上学去的,隔着这么远,招呼能不打就不打了吧……

  谁想到一抬头就看见小怪兽先生跑过来,跟她挥手,说班级有事要提前到校,又问刺猬姑娘怎么走这么早?刺猬姑娘笑着解释:“车上人太多了啊!不想坐车就提前走了。”小怪兽深有同感地点头,公交车为了赚钱多拉学生,非得把好好的车厢弄得和沙丁鱼罐头一样,急转弯完全不用担心摔,因为根本没那个摔的地方。

  他们谈起高二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测试,小怪兽先生笑着说起当知道自己只得了一个A,剩下的都是B和C的时候,特别伤心。刺猬姑娘颇有些担心地问,“是不是考试特别难?”小怪兽一本正经地解释,“都是我太大意了!那个题都特别简单!”然后跟她讲起了考试时各种有意思的事情。

  一辆公交慢慢悠悠地开过去,和他们擦肩而过,刺猬姑娘才反应过来,她不着急到校,可小怪兽怎么不坐车啊?他耸耸肩,“没赶上,不坐了。”

  两个人又开始边走边聊,聊现在的成绩,聊想去的大学,聊未来想去的城市。小怪兽先生总是很有话题,可能也是因为刺猬姑娘实在是不会找话题,他又不好意思两个人一直沉默着向前走,才挑起话题让彼此不至于太过尴尬。

  这次聊天过后,刺猬姑娘和小怪兽先生总算不是点头之交了。

评论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