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自以为最知道,往往错的最离谱。”

大概会再写点乱七八糟的……大概……

刺猬姑娘的小怪兽学长(四)

Chapter 4

 

  要是感情真的能够控制就好了,要是理性能控制感性就好了,大概这个世界就会少很多很多的悲伤吧。

  高三向来是学校重点看护的对象——有独立的教学楼,与众不同的作息时间,还有独一无二的放假时间。就是这样,之前刺猬姑娘也总是能遇见小怪兽先生。可等她下定决心保持距离的时候,就真的很少能看见小怪兽了。

  回家的路又变长了。刺猬姑娘的影子随着她离路灯距离的远近不断变化着,角度恰好的时候还能看见几个重影。一个人的路也并不孤单,脑海里总是转着各种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念头,哼着不成调的歌,不知不觉就到了家。

  刺猬姑娘没和任何人提起过她认识一个人,打招呼最喜欢说“嘿!”。他篮球超级厉害,他有很大的理想,他会用很多不起眼的小东西做很好看的装饰品,他个子很高,他不够白,很帅,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和人聊天,他理综超好,他英语特糟。可是刺猬姑娘碰见别人,会笑着说“嘿!”,会努力研究总是和小车摩擦来摩擦去的物块,会刻苦背下根本不明白原理的化学方程式,会在写英语时想到这个陷阱题一定很多人会掉坑了。

  原来喜欢一个人,即使什么都不说,你也会默默地发生改变。

  马上就要高三了,刺猬姑娘的成绩仍然起起落落不见好转。她慢慢地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心口不一。一个习惯的养成要二十一天,可要改掉习惯,多么不容易啊。其实刺猬姑娘不是没看见过小怪兽,只是晚上很久没有一起回家了。

  有两次晚自习过后刺猬姑娘出校门晚了,就看见小怪兽学长等在校门口,她脸上仍然是惯常的那种笑容,心里却在想,算了吧,反正他也不会喜欢我。刺猬姑娘的短发已经长到披肩了,她把头发梳成高马尾,想着能在小怪兽先生的眼前过一下就好,可惜两三天也没能看见他,那天鬼使神差地,她故意晚出来了一会儿,就看见校门口的小怪兽先生和凹凸曼姑娘,两个人看起来那么相配,刺猬姑娘低下头,悄悄混在放学的人里溜走了。

  刺猬姑娘的步伐那么快,就像身后有人追着她一样。那些混在记忆里被她忽略的细节,通通浮现在眼前。在十字路口碰见了小怪兽学长,他站得那样靠后,好像在等着谁,笑得那样尴尬,却还是和她一起走回家。她想起小怪兽总会提前下车,那个时候凹凸曼姑娘肯定也在下车,想起那句“就像咱们这样”,有一点点难过,就一点点吧。

  她也是刚刚才想起来,记忆中那么多次的并肩,实际上也不过四五次,也就发生在那两三个星期里。刺猬姑娘自嘲般地笑笑,有些记忆一直在脑海里反复,就被大脑当成重复发生过的事,该怪自己太过于自恋吗?还是现实不太美好,所以沉溺在虚构的童话里?现实的生活是自己一步步的行为导致的,不敢面对,就躲在想象的壳里,假装听不见风吹雨打吗?


评论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